韋能能源進軍台灣離岸風電 積極投入第三階段區塊開發

亞太區最大再生能源開發商韋能能源 (Vena Energy) 今宣布將投入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競標,規劃偉娜及韋龍兩處離岸風電風場,總裝置容量為1.8GW。

偉娜風場位於苗栗外海,場址範圍約126平方公里,離岸距離約20公里,水深約52-78公尺,規劃裝置容量為1,200MW;韋龍風場則位於彰化外海,場址範圍約76平方公里,離岸距離約43公里,水深約40-62公尺,規畫裝置容量為600MW。兩座風場預計使用單機容量14~20MW的大型風機。

韋能能源為全方位之再生能源開發暨營運商,在亞太區域擁有超過200座開發、建造及營運中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場,其中超過10GW的離岸風電開發量能。韋能能源是全球基礎建設合夥基金(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GIP) 旗下之再生能源企業,而GIP 則是全球領先的獨立基礎設施基金管理公司,在運營、建設和開發方面擁有超過 200 GW的再生能源實績,並擁有豐富且穩健的離岸風電經驗。

韋能能源風電事業群負責人Daniel Astbury表示∶「離岸風電的開發及營運是加速能源轉型的重要引擎。我們非常期待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潛力,將整合並善用亞洲開發及與國際企業簽署企業購售電合約之經驗,擴展在亞太區之離岸風電版圖。」

台灣離岸風電開發總經理馮宗緯表示∶「韋能能源深耕台灣再生能源領域多年,已建置超過400MW太陽光電案場。我們所選定的離岸風電場址皆經過嚴謹評估,並且避開環境敏感區域及航道等限制區域。我們將運用在地參與經驗,開發台灣的離岸風電案場,與居民、產業與政府機關共同為台灣淨零目標努力。」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