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能能源正式啟用台灣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

亞太地區最大的獨立再生能源開發商之一的韋能能源今天宣布啟用並公眾開放台灣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該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是位於嘉義縣的70MW艾貴義竹太陽能電廠的一部分,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致力於保護本地和遷徙野生動植物,並通過可再生能源來提高人們對生物多樣性和環境可持續性的認識。 此次啟動亦標誌著韋能能源與高雄市野鳥學會之間的合作關係的開始,雙方將在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進行研討會和野生動植物研究。

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表示:「我們的使命是促進台灣的永續能源發展,促進向乾淨的再生能源轉換,並同時保護環境及生物多樣性。在艾貴義竹電廠開發之前,保護本地動植物,包括野生鳥類的福祉和自然棲息地,就已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在開發和建設階段,我們諮詢了中國民國野鳥學會和崑山科技大學,進行頻繁的現場調查,並將其建議納入我們的環境社會治理計劃之中,以利控制開發活動對場址的潛在影響。隨著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的啟動,我們很高興繼續與高雄市野鳥學會合作,並進一步致力保護我們的電廠所在地區的生物多樣性。」

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 艾貴義竹電廠是首個與野生生物和諧共存的地面性太陽能電廠的示範。我們非常謹慎看待濕地和太陽能電廠開發的共存。對於艾貴義竹電廠,我們期待在生態保護,太陽能發展與永續社區之間找到平衡。 將來,我們還將尋求促進當地的生態、永續及環境教育計劃,以提高大眾對濕地保護的認識。」

艾貴義竹電廠是台灣最大的民營太陽能電廠,建在被廢棄的鹽田上,當地容納了許多野生鳥類,包括瀕臨滅絕的黑面琵鷺。自艾貴義竹電廠完成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野生鳥類選擇艾貴義竹野生保護區為永久的繁殖和覓食之所。此外,艾貴義竹電廠每年能夠生產超過106,000 MWh的再生能源,為大約19,700戶家庭提供乾淨能源,同時減少約53,347噸溫室氣體排放,每年節省1億公升用水。

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在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至下午4:00之間開放,採預約制對公眾開放。公眾可免費入場,建議訪客通過在此處向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Facebook粉絲頁的管理員發送訊息進行預訂。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