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能能源榮獲2020亞洲電力獎『台灣年度最佳獨立電力開發商獎』及『台灣年度最佳太陽能計劃獎』

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獨立再生能源開發商之一,韋能能源今(28)宣布,其所屬70.2MW艾貴義竹電廠於2020年亞洲電力獎中獲得「台灣年度最佳獨立電力開發商獎」和「台灣年度最佳太陽能發電項目獎」。亞洲電力獎是在亞洲能源產業中最具盛名的獎項,表彰在亞洲地區電力領域最具突破性的電廠和創新計劃。

韋能能源台灣區總裁顧賢鉉表示:「我們很榮幸能獲得台灣年度最佳獨立電力開發商獎,這獎項證明韋能員工與合作夥伴的奉獻精神和努力,以及案場所在社區對我們的支持。自2015年進入台灣以來,我們經由艾貴義竹電廠等項目迅速擴展了我們在台的再生能源案場。艾貴義竹電廠是台灣最大的民營地面型公共事業規模太陽能計劃,也是台灣首個太陽能企業PPA(電力購買協議)項目,我們的目標是藉由像艾貴義竹電廠的項目支持台灣綠能轉型,並且投資我們案場所屬社區,達成共榮與永續。

韋能能源台灣區執行董事張為策表示:「艾貴義竹電廠是生態與生物多樣性如何與再生能源開發和諧共存的重要案例。該計畫的發展不僅為環境帶來好處,而且還有益於在地社區。隨著艾貴義竹綠能生態教育館及野生保護區的正式啟用及公共開放,未來我們期待與在地社區和非政府組織緊密合作,透過舉辦生態,永續發展和教育等計劃,加強大眾對再生能源及自然棲息地保護的認識。」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