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能能源攜手在地夥伴打造獨步全台的光電島

韋能能源今(3/30)日宣布,坐落於雲林台西離島新興工業區,裝置容量達134 MW的「雲林新興發電廠」第一階段已正式商轉。每年可產生1億8千萬度電,滿足約31,092戶家庭的用電需求、節省近53,000公噸的水資源,並減少約107,406噸溫室氣體排放,相當於276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

從空中俯瞰「雲林新興發電廠」,清晰呈現34萬片太陽能模板組成「北台灣」圖騰,預計今年將完成南台灣的建置。韋能能源台灣總裁顧賢鉉表示:「雲林台西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在施工期間,因應新冠疫情防疫措施升級,以及面對物料短缺和惡劣天候的挑戰下,攜手73間在地廠商,如期完成第一階段建置。自2020年底施工至今,保持近百萬工時零工安事故的目標!」

雲林新興發電廠施工尖峰期間投入約600名人力,其中一半為在地就業機會。於施工期間,提供合作廠商2,121小時的線上與實作培訓;同時聘請第三方單位在施工前和施工階段進行環境和生態監測,並規劃大型工程車輛路線,減少交通震動影響。

顧賢鉉總裁接著表示:「雲林新興發電廠是一個具有指標性的太陽能電廠,全區完工後,將成為台灣單一面積最大的光電場,我們很感謝在地夥伴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協助。在地深耕,實現綠能是韋能能源立足台灣的核心價值,未來,更需要專業且想要參與綠能發展的綠領青年加入,一起為2025年20 GW再生能源目標努力!」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