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座! 韋能能源通過德國萊因 IEC 62446-1驗證標準

韋能能源 – 亞太地區最大的再生能源開發商之一 – 今天宣布,台灣目前最大的民營太陽能發電廠 – 總裝置容量70.2MW的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成為台灣第一座通過德國萊因 IEC 62446-1驗證標準的太陽能電廠。

在IEC62446-1認證評估期間,除了增加採樣頻率,以確保電廠的硬體和整體質量的評估準確。更在評鑑時加入了對電廠的文件審查,系統安全性以及整體性能的檢查。此認證彰顯了韋能能源在設計,建造和維護方面領先業界,而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符合產業的最高標準。

“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是對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以及我們在整個亞太地區的太陽能和風能專案的肯定。” 韋能能源台灣區副總裁張為策表示: “結合韋能能源的專業以及當地人才,我們可以確保每個專案的永續性和可靠性。”

德國萊因大中華區副總經理暨亞洲區技術總監Sebastian Petretschek表示:“ 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的執行堪稱典範,反映了韋能能源在亞太地區光電領域的豐富經驗。”

70.2 MW的台灣艾貴義竹發電廠是目前台灣最大的民營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已於2019年7月30日啟用。該專案建於嘉義縣的前鹽場上,由195,000個太陽能模組組成,佔地約79.5公頃與燃煤發電相比,該太陽能發地廠能夠減少約6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同時每年最多可節省38萬升水。

分享文章